Wednesday, September 16, 2009

吉胆岛之旅

在过去的这个周末,表姐带我到吉胆岛去远足。吉胆岛只是一个小岛屿,并没有什么的发展,而且那边的人都是以脚踏车代步。交通繁忙程度比起吉隆坡毫不逊色。那边的路都不宽,只刚好能让两辆脚踏车并排,而且都没有栏杆,如果一不小心跌下去就是沼泽地。看着那边的居民,以熟练的技巧踏着脚踏车,并一手抱着三岁的小孩,迎面而来,我不得不停下来,因为我并没有很会骑脚踏车,他们却是很熟练的从我身边踏过去。那边的居民都过着朴素的生活,没有城市人的夜生活,而且有的娱乐很有限。在那边看见了仅有的一间桌球中心和网咖。
经过一条街,发现有很多海鲜店,杂货店。我们还是继续往前踏去,直到看到三间庙,感觉那边有一些的冷清并且很荒凉。我们便往回头踏了。刚好经过一个小摊,看着人潮围着,原来是卖糕点的摊。我们便停下来买了一些糕点。有我最喜欢的包着椰丝的薄饼。
夜幕低垂,我们去吉胆岛的真正目的是为了品尝当地便宜及新鲜的海鲜,我们便去一间靠近我们旅馆的海鲜店,我们是唯一的顾客。虽然晚餐的海鲜并没有很可口,但是勉勉强强也算是填满了肚子。晚饭后便到附近散步。经过一间礼堂时,里面的人正在以卡拉高歌。我们探头去看个究竟,那个人还邀请我们一起高歌。但我们并没有要唱歌的意思,所以就继续往前走。我们沿着海边的桥走,海风吹来,让我想起了一套连续剧里的乔段,那个主角为了展示她天生丽质,但还须后天保养的头发,迎风的把头左右摇摆,让柔顺及乌黑的头发一丝丝的飘起,我不禁的笑了。走着走着,就看到一档啦啦煎,那档口还贴着剪报,证明他是上过报纸的,我们就叫了来吃。结果,我只能说,在吃着浆糊,只有表面一层是鸡蛋,还有需要放大镜才看得到的啦啦。为了补偿我的舌头,我到杂货店买了一盒Rocky,那边的Rocky好便宜啊!才RM1.30而以。
第二天早上,我们就到处去看看当地人风俗民情,在地图上看那边有十多间的庙宇,但我们最想要去的是当地有名的南天宫。我们看到当地小孩的纯朴和童真。他们拿着一支柴,绑着一条线,并在线的尾端系着一条塑胶圈,在屋子前面钓小螃蟹。他们的娱乐是城市里的小孩不可能有的。有一个小孩钓了几个后,便进屋子了,他妈妈问他为什么只有四只。那小孩回答说四只就够了。当下觉得郊外的孩子比较知足,城市的小孩只懂得愚昧地追求奢侈品,不是追求名牌,就是花钱花得像流水一样,手提电话换了一支有一支,换电话好像只是去菜市场买菜一样-想买就买。我觉得这多多少少与家庭教育有关。直到我们到了当地的钓鱼台后,便结束了吉胆岛之旅。
这次远足后,我只能说,如果要我住在这个岛,我会无法适应当地的生活,可能已经使馆了稍微比较城市的地方。或许要他们到大城市去生活,他们也未必能这么快地适应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