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September 8, 2009

拒绝

其实拒绝人真的很难吗?对于大部分人来说,拒绝人就只是家常便饭,没有什么困难的。

我从以前开始都不懂得拒绝人,每次只会给人家占便宜。每次都会很懊恼为什么我会答应帮别人完成事情,而且人家也未必会感谢你的帮忙,到最后换来的是什么东西?每当我需要帮忙的时候,我却是很痛苦的求人,到头来还是给人拒绝了。为什么还要这样的愚蠢不去拒绝人呢?

终于到了今天,我开始拒绝人,看着他们被我拒绝后的表情,终于觉得他们尝到当初对我所做的一切,心中难免有一种甜甜的快感。虽然说助人是一件很快乐的事,但在多次的被人家拒绝后,就会发现到有一些人是不应该帮的。那么我为什么还要犯贱的帮人呢?人本来是自私的吗?还是被别人影响的?以后我还需要继续拒绝人吗?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